OutLier

【我向阳而生 你始终不语】

-八-

——我不害怕那些偏见,我偏偏害怕见不到你。

 

 “回家吧。”顾语拍了拍李向阳把他唤醒,李向阳的脸上还带着泪痕,这时睁开双眼还能看到眼球上布满的血丝。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,在地平线的那一头散发着最后的光芒。

 

 顾语攥着李向阳的手,就这么在这条路上走着,刚睡醒的李向阳安静的像个孩子,像是太阳的落下带走了他的浮躁,两个人都享受着这片刻的宁静,远离城市,远离人群,时不时会有一群孩子从身旁跑过,瞪着俏生生的大眼望向这两个牵着手的少年,逆着光行走,背上驮着一整片晚霞。

 

 坐在车上,两个人都很沉默,没有下午时那种暧昧之感,但李向阳给顾语讲了他的故事之后,两个人都知道变得离对方更近了。车上人很多,正好赶上了晚上的高峰,人们都带着一身的疲惫,车上不太给力的空调不能吹散人们的燥热。顾语活动着自己的脖子,下午李向阳靠在他身上睡着了,他就一直保持着那么一个姿势,脖子都有些僵硬了。

 

 “饿了吗,别在外边吃了,我回去给你做饭吧。”李向阳嘟囔了一声,顾语并没有听清,正回过头来准备问问李向阳刚刚说了什么,司机猛地一个急刹,顾语没抓稳扶手,整个人倒到李向阳身上,车上响起了络绎不绝的谩骂声,李向阳偷偷在顾语脸颊上吻了一下,假装是一个意外,只有当顾语满脸通红望着他,他才带着一脸意味不明的坏笑,说了句:

 

 “前菜而已。”

 

 回家前,顾语和李向阳去了一趟市场,顾语就跟在李向阳的身后,看着身前的少年精心的挑选菜品,和老板讲价讲的面红耳赤,也会时不时回头看向他露齿一笑,问他想不想吃这个。


 两个人回到家时天已经黑透了,顾语往沙发上一趟,看着厨房里的少年忙前忙后。不过是烟火气罢了,但在少年身上却如此灵气十足,也不求寒气夺人,冰肌玉骨,但求温润如玉,慰我风尘。

 

 “快吃吧。”李向阳端着两碗面出来,面的浇头很足,汤底很浓郁,顾语吃上一口眼睛都亮了起来,嘴里边吸溜着面,边对着李向阳嘟囔着好吃。已经有多久了,顾语自己一个人在家时,可能就是泡面解决问题,柜子里堆满了各种口味的泡面,李向阳边吃边看着顾语家里的布置,很简单,没有什么装饰,只是一些最基本的日用品。顾语呼哧呼哧一碗面条快速下肚,打了一个响响的饱嗝,脸上飞速晕开两抹嫣红。“看什么看,你快吃!”

 

 门铃响了,顾语示意还在吃面的李向阳继续吃,然后站起身来朝门口走去,门打开,门口站着一个穿着得体的女人。

 

 “小语,妈回来了,你吃了吗?买了你最爱吃的蛋黄酥!”顾语愣在原地,看着面前的女人,一时说不出话来,满脑子都是房间里正在吃面的李向阳。

 

 “谁啊顾语?”李向阳头也不回,便问了出声。

 

 “小语,你房间里有人吗?”顾语母亲刚问出声,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家门,正好看见一个光着膀子的少年坐在餐桌旁,大口的吸溜着面条。顾语母亲回过头来,脸色一下子变得铁青,手指紧紧地掐进装着蛋黄酥的袋子,蛋黄酥被捏得粉碎,顾语紧张的不行,在空调房里仍出了一层薄汗,那一瞬间,整个房间安静的不行,塑料袋被攥紧的声音,李向阳吃面的声音,顾语自己口水吞咽的声音,交杂在一起,冲击着他的耳膜和心脏。顾语抬起手,想接过母亲手中的袋子,嘴中轻道了一声“妈。”

 

 顾语母亲慢慢走进房内,在餐桌前站定,李向阳抬起头看了一眼面前的女人,又扭过头看了眼顾语,从顾语的神色中知道了这俩人的关系。

 

 “阿姨好,我叫李向阳。”李向阳笑着露出一口大白牙,并伸出了自己的手,作出握手状。

 

 “你好,你是小语的朋友吧,我们俩现在有事儿要说,你能穿好你的衣服回家去吗?”顾语妈妈面色阴沉的看着李向阳,在爆发边缘以相对平和的语气说出这句话。

 

 “没事儿的阿姨,你们聊你们的,我去洗碗吧。”说完,李向阳拿起了面前的两个碗,站起身来,准备朝厨房走去。

 

 “我说了,请你穿好你的衣服,然后回家可以吗?我不想再说第三次。”

 

 “阿姨,真的不碍事的,我保证不偷听。”李向阳已经站起了身,看都不看身旁的女人,只是朝着顾语一笑。

 

 顾语母亲抬手朝着李向阳手中的碗打去。面汤溅了一地,沙发上,脚上,包括她的裙子上。面碗是陶瓷的,发出砰地一声,摔得稀碎,环境又变得安静了下来。李向阳默默拿来扫帚打扫了起来,顾语母亲气的直打颤,顾语站在一旁攥紧了自己的拳头。

 

 “你就这么喜欢毁了我的生活吗?”顾语带着哭腔控诉出声,听得李向阳心一颤,这语气多么无奈又心酸啊。但是他知道这个时候在说话只能像导火索一样引爆这个气氛。

 

 “顾语,你怎么跟我说话的?我是你妈!”

 

 “我毁了你的生活?你就这么一次次的恶心我?你自己不觉得恶心吗?和一个男生成天鬼混,就考这么个学校?我倒是知道你为什么每次不愿意接我电话了,在约会吧?我生你出来就是个错误,恶心,变态。”

 

 李向阳想不到这是一位母亲会对着自己的孩子说出来的话,回头再看时,女人脸上充满了狰狞,龇牙咧嘴的对着顾语怒吼。

 

 “那时候你初中,我以为是你年龄小不懂事,我在外边挣钱养你,你倒是好,和男生同居了是吧?出息了是吧?你他妈怎么这么恶心啊?没有我你算个屁啊?”说着,女人伸手准备去抢李向阳手中的扫帚,李向阳紧紧握住,就是不松开。

 

 “你放开。”

 

 “我要是不放呢?虽然您是顾语的母亲,但是您说的话也太过分了吧?”

 

 “你他妈算什么东西,一样的货色,变态。”顾语母亲猛地抬头,怒目圆瞪,直视着李向阳。

 

 “对啊,我就是变态,从小到大都是。”顾语慢慢的向前走来,塑胶拖鞋踩在碗的碎片上,又发出一声声清脆的断裂声,脸上带着眼泪,“你不是嫌我恶心吗?”又往前几步,顾语凑到李向阳身边,一只手勾住李向阳的脖子,眼睛连看都不看向母亲,像是深情的对着李向阳在呢喃,“那我就给你看看你儿子是怎么和别的男孩子接吻的。”说完,顾语猛地探上前去,吻上了李向阳的唇,唇瓣柔腴地接触,舌尖的津液蹀躞而至,溺水般的窒息感蜂拥而来,能感受到面前少年愣了一愣,紧接着鼻息变得厚重,手中紧握着的扫帚倒向一旁,两只大手一只紧紧搂住他的后背,另一只顺着他的脖颈向上攀登,随意的揉搓他的头发。眼神挑衅地看着顾语的母亲,李向阳知道顾语想要什么,像是得到了顾语的默许,正式朝着这个“毁了他生活”的女人宣战。

 

 你的偏见,是我的偏心。

 

 女人站在一旁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切,看着自己的少年和另一个同样高大的少年就这么旁若无人的接吻着,她意识到自己最后一点作为母亲在这个孩子心中的威严也消失了,甚至说,可能一直没有存在过吧。他不愿再在乎自己的感受了,他想要自己的生活,他想要像一个变态一样生活,他想要和另一个变态在一起生活。女人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了似得,尖叫出声。两个少年只是轻巧的结束了这个吻,互相凝视着对方,又皱了皱眉,对于这种破坏他们俩气氛的行为表示一丝不满。

 

 “滚!都给我滚出去!”女人猛地哭出了声,甚至可以说是哀嚎,像个报丧的女巫,刺耳又惹人心烦。两个人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,重重的把门关上,好像把过往的一切都抛弃了。

 

 一把巨剑斩下,我被分成了两个部分,我已经不是我了,我也还是我。

 

 顾语和李向阳并肩走在路上,昏黄的灯光把两个人的影子拉的很长。

 

 “还好你刚刚没走。”

 

 “我不会走的。”李向阳沉默了一会儿,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点上。

 

 路过巷尾,老大爷坐在竹席上给放暑假的小孙子念着故事,孙子马上要上小学了,搬过来和爷爷住一段时间;隔壁家的小孩儿又养了一只猫,这会儿一手抱着猫,一手牵着狗绳正下来散步;刚下班的大叔刚接到老板的电话说要外调到大城市去做经理,正在给老婆打电话报喜;小情侣们正蹲在路边吃着冰棍,笑的异常开心;保安坐在岗亭里,打着盹儿,哼着小曲儿。

 

 “我想吃冰棍儿,小布丁!”

 

 “走,我给你买。”

 

 “好。”

 

 

评论(9)

热度(18)